close

無意見,看到今天一則小新聞 《社福總盟批馬 拿國務費施小惠

不禁想到,有時候,我們著眼於抗爭本身,會覺得抗爭的過於激情與不必要,但放大到整個社會結構來看,就會突然發現,抗爭本身,相較於造成抗爭的理由看來,竟只渺小得如一粒沙。

「結構」之所以會成為「結構」,就可以知道其製造出來的力量有多大,且這力量既然已成為「結構」,它的發生就常是一般人覺得習以為常的,如果抗爭不夠激情,又如何能在這廣大如汪洋的社會結構中,造成一點點的漣漪呢?

每每我看到有些人,為了難以改變的狀況、為長久以來因結構而造成的弱勢者發聲,內心總是十分地感動。

馬總統,如果真的有心來幫助《我的小革命》裡的團體們,既然願意用「國務機要費」來捐這20萬(先不論這出自"國務機要費"的動機是否故意突顯和阿扁不同的陰謀論),還不如善用自己的權力(要知道,您現在可是權力最大的總統啊!),訂定能夠幫助他們的良善政策才是做對的事吧!

也因此,馬總統也用不著因為這捐款有團體拒絕而難過或生氣嘍!

請看看這篇《馬總統,我們要的不是錢
還有何榮幸寫的《三鶯部落的尾牙

(不過我個人認為,要看到政策,也得要向有腦會訂出對的政策的人要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