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9.jpg 

今天中午和同事去公司附近的三商巧福吃麵,用集了好久的7-11貼紙,換來了買一送一的炸醬麵套餐好康,用半價的價格換來一頓午餐,雖然是無趣到貧血的OL生活中,如一點滴般的小事,卻覺得很令人開心,一種簡單的快樂,吃完了午餐,雖然天空如氣象預報般地開始轉陰,但抬頭往上看了天空,大口地呼了氣,好放鬆,有一種簡單的快樂。

 

很久沒有的、熟悉的簡單的快樂,記得很久以前的我,很容易因為一件小小事就可以開心很久很久,但隨著人愈來愈長大,這種最簡單的東西,卻如此地再也難以找尋,像每天吃著油膩的大餐,某天吃到了一碗最單純原味的白米飯時,卻覺得那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米美得像充滿光澤的珍珠,簡單香甜的滋味緩緩在口中綻放,就讓身心整個幸福起來,而雙手捧著碗,感動得泫然欲泣。

 

日復一日貧乏的工作內容,看過太多每日上演的、充滿喜感的虛偽,每天輪番戴著不得不戴的面具,精神上的疲憊與麻木逐漸取代了,最原始的、簡單而易感的心。

 

吃完飯,和同事步行回公司的路上,看到路邊有個年輕人在賣小飾品,跟他買了條復古的花布圍巾,年輕人熱心的介紹著僅有一個小紅皮箱的飾品,又幫忙我們拿飲料、又忙著拿鏡子給我們比對,對比著有些百貨公司裡專櫃小姐冰冷的臉,服務態度一級棒!!年輕人戴著藍色的瞳孔放大片,眼睛裡有著為夢想努力的熱忱,對比著我每天只想過完一天又一天的類公務員、空洞且胸無大志的OL生活,我真的好羨慕他。

 

每天早晨,總是心情歸零的出發,然後把自己扔進江湖大染缸裡,面對著形形色色的人,像陀螺一樣為與自己生活毫不相干的事物忙碌,面對大大小小事情得快速選擇出反應的方式及最有效率的處理路徑,情緒逐漸被磨沒了,因為不想被負面的人、事所干擾,避免因為不值得的人事物而受傷、煩憂,而習慣開始把直率天真的心封閉、隱藏,表面上,看來是成熟、冷靜了,但只有自己知道,那些因而逐漸失落的東西,將再難以找尋。

 

 

今天,一條便宜的花布圍巾、一個小小的快樂,然而,我好想尋找,那個簡單且充滿感情的自己。

 

又或者,也許我並沒有改變太多,只是,在每日固定的軌道上運行,為了逃避面對現實而強迫朝麻木靠攏的自己,最近,因而有點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