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覺得好累。

 

身體上的和精神上的,回首這輩子(回首望去還真的覺得活了好久),發覺自己總習慣性的趕東趕西,趕著生命裡的每一個進度,總是要求自己要做到某種程度的…程度,不能允許自己停下來喘口氣,一旦停止了就會開始手足無措,然而,一旦開始了,又開始往自己身上層層累積必要的和不必要的負荷(雖然我仍分不清楚兩者的不同)。

 

總是驚弓之鳥的自己,好羨慕那些不容易有感覺的人,他們彷彿天生就有老天給的保護膜保佑,不受外在邪惡入侵,畢竟,沒有感覺的人比太有感覺得人要活的幸福太多,因為這世界上多的是狗屁倒灶不快樂的事,能少感覺一件少一件。

 

每天在捷運上,看著面無表情死氣沈沈的中年上班族們,曾經,我也曾嫌惡過他們,或有時候,我也可憐過他們,覺得自己好險還是個對世界會心動的人,但現在,我真正感受到我也快成為他們的一員了,愈來愈沒有力氣掙脫這樣的漩渦,只能任由一天天的生活把自己慢慢地拖往這深不可測的黑洞。

 

曾經我以為這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曾經我以為自己是那麼的不同。

 

而今我已感受到這生命的因循,不是能任由人掙脫。

 

說我過於悲觀也好、說我已墮落也好,總之我已放棄,放棄去做這無謂的對抗,放棄去夢想明天升起來的太陽會有多麼不同,放棄讓自己感受再過於鮮明,而向麻木妥協。

 

 

 

或許這很灰色,但起碼我很誠實,而人生,誠實愈來愈顯得重要,讓自己坦然接受人生的真象,而後接受,這便是一種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