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3.jpg 

老妹寄了陶子的新書《我愛故我在》給我,我迫不及待的在一個晚上把大半本看完了,其中,有好幾篇,看了真的好感動。

最令我感動的是寫生小孩的那幾篇,女人真的是很神奇的動物,可以為了美而不吃飯餓死自己,也能夠為了肚子裡的小生命不懼美醜讓自己一下子胖30幾公斤!!女人,是生命的源頭。女人,真的很偉大,也很脆弱;當了媽媽的女人,可以變得很強很強,忍受身體撕裂般的痛楚,然後讓像西瓜一樣大的生命從自己的肉體中蹦出來,卻也可能很弱很弱,因為一個新生命的小笑容而流下眼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到了,體內的母性基因開始隱隱運作,看到老妹的小孩真的好開心好羨慕,幻想著自己的小孩會是怎樣的模樣,是安靜還是好動?是聽話還是叛逆?是美麗還是長得有個性?

幻想著自己擁有產生令一個生命的能力時,我就感到一絲絲不孤獨了。

所以在看《我愛故我在》時,最能感動我的,是part I的這幾篇關於懷孕生子的這幾篇,其它的,當然愛情也很重要,沒有愛情萬萬不行,愛情很美,但在母愛的巨大下,偉大的愛情也顯得渺小了起來,真的,很神奇的一種感覺。

整本書沒有高深的文筆技巧,只有坦白的真情流露、口語化的文字,可是,很真實,也很感人。現在有太多書教人做人做事成功致富的道理、知識、技巧…,但,很少有人可以這樣淡淡的寫"愛"。

愛聽起來很膚淺、不入流,但是愛的力量卻往往是最大、勝過一切,在愛的前面人顯得渺小卑微、虛假不起來,果然「愛最大」,我始終不懷疑這樣的想法。

而很高興可以讀到這樣一本書,陶子姐真的是一個感情很豐富又很聰慧的女生!!

唉…,有時候我想,女生,真的是很複雜的,在人生的路上,女生面臨的選擇、身體的變化、角色的轉變、社會結構的壓力…真的複雜多了,如果能像大部份的男生一樣,不需要精神餵養的糧食、不那麼渴切地、迫切地需要愛(有時候我覺得女生會這樣渴求愛正是因為她們不斷地在心中、在行動中付出愛),可以簡單的活著該有多好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