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5006_317291.jpg 

最近我一直在想,我過去幾年的青春,是否一直在浪費生命? (←想這種問題應該代表真的老了…)不是誤結交損友吃喝玩樂,就是荒廢於浪費時間的感情issue上,雖說,我的確從中得到許多東西,也成長了很多,但應該努力打拚的時節,實在不該過得如此漫不經心,因為命不夠好,從小到大都是要靠自己才能擁有一些些自己覺得的小幸福,從來都不喜歡靠別人(其實也是因為無人可靠呀)的個性和命運,實在沒有幾年青春是可浪費的。

 

 

或許是結了婚,讓我天眼開了,或許是年紀到了,作夢的雙魚座星宿已離我遠去,突然發現自己身處的社會有多麼現實,也想到,若自己年老了,退休後一個人的生活,應該要怎麼過,一開始想,就感到惶惶不可終日。

 

而最近,正接到外貿中心的錄取通知,最近正在考慮要不要要去唸。

 

這是為期6個月的"碩士後國際行銷班",主要內容,想當然爾的是關於國貿和行銷相關的課程,當初會去想報名,坦白說,因為ITI的證書用來求職好像還是蠻好用的,畢竟也算是多一分競爭力,對於一心想逃離目前枯燥又無前景的銀行"表妹"工作的我而言,就像漂在大海裡偶然看到的一根浮木。

 

之前一直在行銷相關的工作領域中流浪,在陰錯陽差(←沒錯,我應該是和楊淑君一樣被做掉的!!)的狀況下變成要做業績數字報表整理的我,這幾個月的工作始終處在一種精神錯亂及彌留的狀況中,雖說經過陣痛期後目前已經能掌握大部份的工作內容了,但在內心深處始終很虛,仔細想想這樣好像也不是辦法,無意中發現網路上的報名訊息,就這麼給它企報名了。

 

仔細看了一下,課程中並無說明用英文上課吧,但錄取依據卻是TOEIC分數之高低依序錄取(←好狠,不愧是外貿協會),沒辦法,這次只好硬著頭皮去考!! 還真的是很硬的頭皮咧,想想上次考TOEIC是2年多前了,還是因為公司有出考試費用,覺得"不考有被公司虧到"的念頭去考的,而且待在小小的本土銀行根本用不著英文啊,然而個人畢竟還是有一些些羞恥心的,為了避免這次考得比上次爛的冏境,在考試前一個星期,去書店買了考試大全來做,也才做了1整份模擬試題,心裡就覺得很糟,原來TOEIC考試也改了版,新版的題目怎麼那麼多呀,但覺得不妙也太晚了點,只好還是厚著臉皮去考,好險上星期收到成績單有小小進步了"35"分,老天對我真的很仁慈!!

 

收到成績單後,其實有點擔心,在這人殺人不眨眼的人肉市場裡,姑娘我並沒喝過洋墨水,也非TOEIC 8、9百分的高手,所以看到分數後心裡有點虛(←又虛了,我的人生還真虛),還安慰自己說算了,別浪費錢也好,這樣我就改專心準備死公務員的考試好了,就沒想到,這錄取通知就這樣子給我寄了來!!

 

雖說我想離開現在工作的飢渴,就像撒哈拉沙漠裡的仙人掌想要水喝那麼樣的飢渴,但我還是擔心從1月開始這接下來6個月沒有玩耍的生活要如何渡過,更別說,又要重來唸書時期的那些惡夢:唸不完的paper、寫不完的報告、考試和presentation…說真的,一想到,我就開始進入了眠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