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3.JPG 

中秋前夕,為了買到傳說中好吃的長興豆沙餅,而來到板橋,因此也就衝去板橋姨媽家送月餅了。

 

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自己衝來姨媽家送月餅,再不然也是託老媽轉送,我猜這次姨媽應該有小小被驚嚇到吧!!

小時候的記憶中,都是和大人們一起來的,而且一次來一定都是一大票人,賢慧的姨媽一定是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最後就是整桌滿滿的好吃的菜(這種賢慧溫柔的女人在現代社會已經絕跡了!!)小時候最期待來姨媽家了,因為一桌的好菜真的好好吃!!更別說還有很多給小朋友的零食!! (怎麼我記憶裡都是吃的)還有可以在表哥表姐們的房間裡跑來跑企玩捉迷藏,真的很快樂。

 

IMG_03601.jpg 

長大去姨媽家,才發現記憶中盛滿豐富食物欲念的大大大餐桌,其實只是基本size而已,而記憶中可以瘋狂跑跳的巷子,也只是小小巷。仔細地看,才發現記憶也是有時間性的,如同光年般的時間的銀河,小時候離我很遠了,記憶也是,不變的是姨媽還是一樣,如同記憶中的溫柔賢慧,充滿母親般慈祥的光芒。

 

IMG_0366.JPG 

小時候都是吃姨媽煮的,這次換我來煮看看 (結果也只幫忙洗菜和切菜而已)…殘念…!!

不過,搞不好沒吃到還比較幸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