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部溫馨的小品,但題材內容卻頗感人。

一個熱心的鄉下村莊醫生,村民都很愛他信任他,因為一直以來他都很熱心又關懷村民。

不同於一般的醫生,他是那種,即使知道病人得了癌症,但為了讓病人能開心起來,會撒下善意的謊言的那種,然而,這樣的壓力並不小,一方面他知道這個病人---鳥飼太太愛女兒不想拖累女兒、寧願自己孤獨或承受病痛的心情,但另一方面,又的得面對病情加重的可能性,這種人性的掙扎,為何會有? 全出自於對病人的真心關懷。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醫生有個天大的秘密---原來他只是為了逃避自己的人生 (或某個逃避的理由)而誤打誤撞的成了這個鄉下醫生的,在這樣的狀況下,他在當醫生的過程中,慢慢體現出人生的"某種"道理…所以在最後,他也願意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在電影中,終於打電話回家的片段)。

片中探討的不只是醫病關係和制度性的問題,還有親子關係、人性和社會集體性…然而,故事本身是很單純又很清新的,令人為之一亮的題材,大推!!



順帶一提,我很愛攝影者一直拍攝綠油油的鄉間,很美又很詩意,尤其一幕風拂過稻田的畫面,很美,有多久,已經不曾感受過這樣的美感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