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劇場「ラブストーリー」


最近迷上了JET晚上播的日劇《Love Story》,由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日劇情人組合豐川悅司、中山美穗所主演的,劇中沒有高潮起伏的劇情,其實故事蠻簡單的,但正因為簡單,要能闡述其中人物複雜卻細膩的情感並將其演繹出來,卻是非常不容易的,也許是到了某一個年紀,比較沒有辦法接受太戲劇化的劇情,而這種淡淡卻深刻描寫劇中人物情感的劇情,反而較能讓我產生共嗚。


劇情很簡單,圍繞著幾個人物。
一個因為深愛的女友去逝,卻從死去女友的日記本中發現女友愛的是別人的失意作家,頗有才華卻因敏感性情而深陷這樣複雜的情傷而無法寫出作品,而出版社派來負責這個難搞作家的責任編輯是個年紀30歲卻老是失戀的愛情失敗女,然而,作家卻在這個個性直率的女編輯身上慢慢找回了寫作靈感、或者說是因為漸漸愛上這個女編輯而讓自己的傷口逐漸癒合、重新找回出發的勇氣。

另外還有幾個主要的配角,就是住在作家附近、老愛拿吉他彈"阿罕布拉宮回憶"的夢想少年,與一位從鄉下出身而為了一圓大都會夢想的咖啡店打工女孩相遇並進而相戀,然而環繞在他倆身上的卻是與宿命選擇的掙扎: 女孩到底要不要放棄鄉下的單純生活、聽從父母之命嫁給鄉下的公務員,還是要選擇在這個變幻莫測的大都會裡相遇相戀的男子廝守終身?少年要不要因為自私的愛而讓原本來鄉下快樂單純的女孩,因為留在他身邊而日後可能後悔而產生怨懟?抑或做出讓步讓少女回鄉下過著看似單純幸福的人生?

還有在姐姐生前就一直偷偷愛著作家的女孩,在姐姐生前總是羨慕姐姐,而收起自己真正的愛戀,而姐姐死後看著痛苦的作家卻仍然不知如何去愛?是要讓作家保有對姐姐的愛?還是勇敢表達出自己的情感、讓作家逐漸遺忘對姐姐的愛呢?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the question!! 「選擇」永遠是人生永恒不變的習題,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組成了人生吧。

劇情淡淡的,而兩位主角的演技真的很棒,都是我愛的"自然派"演技,看過之後有種透明的輕盈感,可以耐人尋味而不厚重,果然有本劇原作「北川悅吏子」一向的浪漫手法,對於劇中人物的人生境遇和情感刻劃,手法給人很細膩清新的感覺,是部很適合夏日觀看的日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