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馬先生這次出訪的相關新聞,個人實在是有點看不下去,不得不又在此一吐為快:

 一、   馬說此次出訪過境美國,不會做跟過境無關的事,因為「完全沒有必要」,同時還說,「不會成為麻煩的製造者」。
此言真是差矣,台灣在國際上長期以來被中共打壓完全沒有國際空間,之前陳水扁或李登輝在過境美國時都會借助這種有國際能見度的機會來為台灣宣傳,積極塑造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形象,而身為台灣的總統,竟然說出「完全沒有必要」的言論,讓身為人民的我們真的完全摸不清他到底是以什麼身份來自居。
此外,所謂「不會成為麻煩的製造者」中的麻煩,指的是美國對中國關係的說法,有權利說「麻煩」這樣立場的也只有美國及中國,身為台灣的總統,不積極為台灣人民爭取主權獨立的音量,反而對中國卑躬屈膝,在媒體上放出這種言論,不知目的到底是要討好誰,如果只是因為此行的目的在於打好與美國的關係,不想引起太大爭議,也不用對外放出這樣的言論,以身為台灣總統的身份說出這樣的言論,在我看來跟本視台灣人民為白痴智障,視我們的權益為無物,雖然擺明了是要故意在媒體上塑造與陳水扁不同的形象,但我個人認為台灣人民的智商和辨別事物的思考能力應該不是他所想得這麼簡單吧。


  二、提倡兩岸和解休兵,共存共榮

 乍聽之下真是感動人心,但是仔細一想,就會發現此言根本是好聽的空話。
首先是所謂的休兵到底是誰休?對岸中國有1千多玫飛彈直接對準台灣,要不要休兵台灣可以說在現實狀況下的發言權幾近是0,除非借助國際力量的制衡(此議題又回歸到台灣對外的國際關係),所以說這話又是對中國放出的「自我繳械」討好言論,此外,這還連動到想軍售台灣的美國對台關係,不知此言論對台灣的好處到底是什麼?而那些為馬先生言論作嫁的媒體們,又是什麼心態?真是不董。

再一次重申,身為台灣人民所期待、用選票選出的總統,不忙於思考如何建設國家,而是不斷用這種空泛言論來催眠人民其施政無方又沒治國能力的本質,真是令人嘆息,依我看來,我們的外交狀況根本是「自我繳械、死路一條」。

 
三、出訪搭民航機而不是專機
乍看之下真是清廉有為、兩袖清風,仔細想想卻又經不起考驗了。
首先我要說的是,早先蔣經國總統的時代已經過去,以當時的社會氛圍來說這樣的做法或許有效,但現在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台灣也已跳脫早先那樣的環境了,不知是否馬先生及其團隊的腦子都停留在那個美好年代而不願離開?還是台灣人民真的那麼好騙?

哪一間企業的老闆出訪會去坐公車?這和他的企業經營能力有何相關?如果企業老闆坐賓士車可以為公司賺到更多錢那為什麼不坐?

同理可證,總統放著專機不坐,不坐的結果是每年還是要花許多的保養費、管理費…等等,反而擾民搭乘民航機,轉而不但增加其它維安支出,還讓同機的民眾非常不便、權益受損,更嚴重的是,置「總統」這樣的身份安全於不顧,這個身份,其身上代表了台灣人民的權益,「總統」發生意外,不只是馬先生個人的損失,也是台灣人民的損失,身為總統,不顧自身安危也就是不顧台灣人民的權益,這次出訪竟然有人可以坐在離馬先生
5公尺以內的距離,不但為難了維安人員,更為難了台灣人民的權益啊!如此看來,應該是批評這樣的作法而非讚揚才對。



依這樣的狀況看來,馬先生應該可以在有生之年順利把台灣帶到共產極權國家的路上,而且可以順利成為其下的一玫好棋子----也就是中國台灣地區的特首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