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異》是一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紀錄片,深入印度紅燈區紀錄孩子們的生活。整部片子幾乎都是以孩子們的角度為主,因此,包括其中大部份的對白都是孩子們自己陳述的,而其中幾乎所有的照片,都是作者長駐在紅燈區教導孩子拍攝出來的。


可以想見,要在紅燈區居住許多年,讓孩子們能夠信任她,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整個影片並沒有陳述太多作者的努力,而是全部以孩子的想法為主,紅燈區的孩子坦白地對於求學的渴望及希望掙脫命運的束縛,並且在不曾受過正統攝影教育的指導下(或說是限制),用一張張獨特的角度拍攝了最真、最自然的紅燈區生活,最後,孩子們拍攝的照片在作者的努力下,參與了各項的展出,而作者也為這些孩子付出了努力,幫他們爭取求學的機會、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真的是很美麗的一部紀錄片,述事清楚單純,每一幅生活的畫面都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