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MC、天氣又冷的關係,昨天渡過了頭痛欲裂的一天,好不容易忍到下班,立刻衝去微風樓下的Aveda,想做頭皮舒壓的療程。

這個idea是從網路上查到的,看著網頁上介紹的的各種"按摩"、"舒壓"之類的字眼,上班時的我巴不得迅速的跑去做。沒想到,一衝過去,小姐跟我說晚上的預約已經全部滿了,我望了望裡面的人客,全都是清一色年輕的上班族,真的是,我們上班族真的是很可憐、需要保養的一族啊。

然後我就跟小姐說,那有其它按摩頭部的治療嗎? 小姐就推薦我Mini Spa的療程,二話不說立刻說"好"!

進入治療室後,按摩師就先諮詢我的身體狀況,今天來的原因?有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等,感覺蠻貼心的。然後小姐會問我比較偏好的精油味道,然後她挑選3種,讓我閉上眼睛用鼻子聞,再問我最喜歡的那一種,我選了第2種,原來是佛手柑,據說它的功用是使人愉悦、減少疲勞和憂鬱的感覺,可見我潛意識裡真的蠻勞累又憂鬱的吧,唉。

然後就先洗腳,小姐細心地將腳浸入熱水木桶裡,然後稍微按了一下雙腳,再用毛巾溫柔地包覆起來,再輕柔地捏柔一下雙腳和小腿,之後就進入正式療程。

首先小姐拿起了西藏缽敲了起來 (據說這是他們老闆去西藏時愛上的治療法,缽的音波可以讓人放鬆安靜),剛開始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噱頭吧,可是真正開始做的時候,發現不只是聲音真的可以讓人放鬆,因為在暗暗的房間裡,缽所發出的輕脆聲音反而讓人感覺相當的悠遠,像走在傍晚靜謐的森林裡一樣 (就像詩句"幽幽竹林寺、淼淼鐘聲晚"一樣的感覺),而且,小姐還邊敲缽邊靠近身體的各個穴道附近(沒有碰到),可是神奇的是,當缽靠近的時候,那部份就感覺到有人按摩一樣,血液開始流動的感覺,好像真的有人正在透過空氣按摩一樣,真的蠻妙的,我想是音波的作用吧,感覺還蠻強的,尤其是在靠近我頭部的時候,感覺特別強烈,我想我頭部的血應該今天一整天都還沒開始流吧…=_="

然後就開始正式的按摩流程,小姐的力道和技術真的還不錯,因為我是個非常怕痛的人,也許是因為諮詢時有先和她說過這點了,所以她有控制,但也不會覺得軟軟沒力氣,感覺就是"存在感"還蠻強烈的感覺。

整個過程裡我真的整個快睡著了,而且感覺到極度舒服,雖然她的按摩重點集中在背、頸、肩,和我原本想按頭部的動機相去甚遠,但經過這麼一按,我感覺身體的血液整個都流動了起來,疲勞也真的消去不少 (但超想睡覺的)。

結束後小姐跟我說,難怪我的頭會痛,她說我脖子後方和頭連結的部位都是氣結,所有的氣都擠在那邊,血液超不順的,她也建議我去買刮砂棒隨身攜帶,常常刮脖子後面和頭部,這種狀況就會比較好了,而且她還說,我的左背和手部連接的一個地方好像拉傷還是發炎的樣子,在按的時候她覺得那邊特別硬,我想可能是最近搬家弄到的,她也教了我一個類似太極拳的動作,叫我常常慢慢地拉、轉手臂,應該會比較好。

整1個小時的療程花了我2千大洋,但讓我感覺還蠻讚的,而且小姐細心又蠻專業的,讓我覺得蠻貼心的感覺,而且看著小姐紅光滿面的氣色,我真的覺得SPA芳療師應該是個蠻不錯的工作吧。

下次有機會再去體驗這次沒緣份的頭皮舒壓。

我覺得女生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除了身體出了狀況就不要忍,一定要去找醫生或其它方式,例如作作SPA也不錯,當然,平時的保養真的就更重要了(哈哈,我老了!!),畢竟,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何時,真的,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樂活生活!!

圖說: 好想念日本吃到的甘蝦啊,超好吃,療癒系功能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