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去看了電影<豬頭滿天下>,還真不知這世上真的有達爾文獎(The Darwin Awards)這種怪東西耶!!

別誤會,<豬頭滿天下>並不是在罵我們一天到晚碎碎唸在口邊的辦公室生物,而是形容在日常生活中因為習慣或無知而導致生活當中悲劇發生的小人物們,因此,豬頭可能是你、是我、是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男主角是個原本就擁有過人觀察力和detective性格的警察,因為一次追捕犯人的失誤導致被去職,而念頭一轉,毛遂自薦到保險公司想擔任理賠調查員,這就是一連串劇舖陳的開始,從與薇諾娜瑞德飾演的調查員合作各種可笑愚蠢的死亡案開始,背後卻讓男主角開始反思,這些看來愚蠢至極的死亡原因背後,促使那些死亡原因的「動機」顯得更為迷人,因為這些表面上看來很「豬」的原因,背後卻可能基於了「勇氣」、「對自由的渴望」、「熱情」…等等並不那麼簡單的因素。

我喜歡這部片子,原因除了和前些時候看的<口白人生>的拍攝手法很像,敘事純淨、主題清楚之外,在輕鬆的表面下,卻啟人深思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人生這件事,建議大家也可以去看喔。

建議大家多支持一下真善美、絕色影城這類放映不少好片的戲院啦,這次我又「包場」了,我真的很擔心以後大家都只能看變形金剛和驚奇四超人、史瑞克(不是說這些片子不好),而是希望真的有其它的選擇,尤其是有機會看到在走出戲院後覺得收穫滿滿且又沒啥經費做商業包裝的片子,大家多多支持啦!!票價加10元就有飲料任選和爆米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