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典型的療傷系短小說【在天堂遇見的5個人】。

讀完了,可是總覺得我完全沒有被治療到,除了最後面因為主角而死去的黑人小女孩出現時,我覺得鼻頭酸酸的之外,很奇怪,我只感覺到「沒錯,我們的存在從來不是沒有理由的,且人和人彼此之間總是互相關連、互為因果」,但是,除此之外,我並沒有感覺到一絲被治療的感覺,真的,即使是最後面交待了主角爸爸的故事--因為救朋友而導致肺炎去逝,卻仍沒解釋為何主角的父親對待主角的冷漠從何而來,也因此,我對主角最後對父親的"似是而非"的釋懷感到無可理解。

就這樣子了,儘管這本書的原作者是暢銷的名作家、儘管一系列這類的療傷系書本依然盤踞在暢銷排行榜上…。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譯者翻的很好,不像許多翻譯書讀起來真是不知所云…,這本書翻過後感覺像看中文書一樣通暢呢,是令人驚豔的所在。

不過,說實話,如果真的要比療傷功能話,我比較寧願選擇看【老夫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