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對香港的印象是什麼,我的是如同廣告CF說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其實這次是一場所謂的部門旅遊,雖然自己要貼快一半的旅費、要請自己的假,還有"自由行"。


這當然不是真正的自由,雖然香港的普通話已經算蠻普遍的,足夠讓來自台灣的我一個人隻身冒險,但是友誼的束縛讓我還是樂於和姐妹們一同規劃這幾天的路線,不多不少,剛好只有3天。


3天能玩什麼呢? 所以我們其實應該是把這3天當做6天在玩,腳,當然是磨破了的,而且是破了再磨、磨了再破,錢包的份量一天一天地輕、包袱中的新貨是一天比一天累積的速度快,可怖的是,我此行買了7雙鞋。


香港的售貨員真是厲害,不但謙沖有禮(指的是我這3天遇到的),嘴上功夫更是一流,3言2語就讓我卸下心防和他們情同姐妹般地拿出我的信用卡、乖乖奉上,雖然第1天香港下著大雨、雖然沒時間拍照(有興趣的朋友當可發現這本相簿中沒幾張相樣的照片啦),但血拚的精神、的力氣卻絲豪沒有讓步的感覺。


但是香港的經濟奇蹟,真正讓我產生感受的,不是在皇后碼頭旁隨處可見的高樓大廈、也不是嚇人的購物人潮裡、更不是在到處都排著隊的GUCCI店中,而是在第3天,當我手上提著大袋小袋的折扣戰利品,穿著白色細肩帶和短裙,站在中環的匯豐銀行大樓旁,等著坐"的士"到灣仔住處時,我的前後都站著整齊著穿著深色套裝的男男女女,有外國人也有華人,他她們或拿著PDA記事、或拿著財經報紙閱讀、或輕聲細語用流利的英語講著手機…,從他她們認真的神情看來,當下的我確確實實感受到我是站在亞洲金融的中心、一個國際化的都市、一個經濟成長率8%的國家、一個國際資本主義準備進軍大陸的咽喉。


無論如何,此行雖短,也讓我走到腳斷、刷到手軟(沒敗多少家啦這邊說的純粹是一種"奇檬子"的感覺),我愛大會堂的飲茶小點、愛一大早搭天星碼頭時感受上班族的跨海心情、我愛站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時感受和世界共同呼吸的瞬間虛榮、我愛一間間櫛比鱗次的折扣小店…好多好多,來不及感受,下次再找時間好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