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短短幾天,工作就產生了大變動。

 

上個月,我們行銷team有位同事離職了,為了逃離長久以來被某豬掌控的痛苦職涯,我向經理主動申請爭取接那位要離職同事的工作內容,儘管那位同事原本的工作內容和我本來的工作內容差距甚大,但我覺得再這樣被某豬惡整下去的話,這份工作我鐵定是不想幹了!!但又捨不得周遭許多很好的同事,還有已經很習慣的工作環境,所以,5月底的時候我硬著頭皮去和經理請求,經理是個好人,雖然他很勉強,但又不忍我上班這麼痛苦,所以就答應了,並且叫另一位主管交待我新的工作內容。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會想很多的人,然而,對於一旦想清楚後決定的事,我便會頭也不回地去做!! 我不想在人生中因為「沒有做」而產生後悔,就算做了而失敗、摔得很慘,等傷口好了我就沒事了,我是那種沒辦法因後悔而痛哭的人!!

 

而原本我的工作內容是負責本產品的行銷、廣告、公關相關事宜,這也和我的所學相關,因此,即使我身處在金融業,但我始終覺得我和所謂的金融從業人員相當的格格不入,然而,所接的新工作內容,竟是我們這個新產品的客戶信用模型的建置,並且要負責產品的每月各式業績報表及簡報的產出,可以說全部都被數字團團包圍,而且,從5月底要離職的同事交接到他真正離職才短短的2週,在此期間內,我要硬著頭皮接下工作內容,而且一定要會,不然他離職後相信也找不到人可以問啦!!

 

所幸,天公應該是疼惜我被某豬東整惡搞及情緒陰情不定的苦日子,我的腎上腺素讓我有驚無險的上了軌道,當然,也多虧了新主管親切的支援和包容,並且信任我的能力,為了不辜負新主管和經理,所以我努力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習慣和數字為伍,最重要的是,某豬無法再找藉口找我麻煩,這讓我每天工作的心情平靜不少,即使部門的雜事和庶務我也主動和經理爭取來做(真的很像庶務二課的江角真紀子啊),畢竟,我寧願被數字活活壓死也不想被某豬無聊的整人技倆氣死啊啊啊啊!!

 

然而,天算不如人算啊,正當工作比較上軌道後,沒想到在本月初傳出公司要組織變動的消息,所以我們部門被"消除"了,被併到另一個事業單位,而且我的工作內容被獨立出來,被分到新的部門,突然間,我要適應新的部門及新的同事了,而且,一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生,雖然公司內容稍早已經開始有傳言,但因為正式生效日期不定,誰也不知道何時會有新的開始。

 

結果,就是今天中午,經理從外面開完會回來,就告知今天下午就要搬家,所以今天下午整個部門都在打包行李,而我們下班後,東西就全部被搬過去了,明天開始,我就要換到新的上班地點、新的部門、新的同事,一切都是這麼的……也太快了吧!!

 

新工作、新挑戰,希望這次我的主管能是個"正常人"就好,而新的工作內容比之前更難、更多數字了,而且還要產出很多重要的報表,我想,我這輩子做夢都沒想過我會在銀行裡做和數字有如此密切相關的工作 !!

 

不能再跟以前的同事坐在一起是一大遺憾,然而大家還是在同大樓的樓上樓下,所以還好,距離沒有很遠,而好笑的是,新工作的地點竟然在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大樓正對街……只能說……我和第一份工作也實在太有緣了吧!!只是,山南山北走一遭之後,我的青春小鳥已經不回頭了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