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9.JPG 

昨天,本先生決定要去買單眼相機了!!

為了阻止本先生的衝動型購買,我堅持要跟本先生一起去,基本上我對本先生要買單眼始終抱持著半懷疑的態度,雖然,本先生說他學生時代玩過單眼,但與他相處的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覺得本先生是個不愛拍照也懶得拍照的人 (應該說我覺得他對很多事情都很懶&隨性,除了他的工作!!)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次本先生是因為受不了我給他的長期精神虐待而形成的!! (因為我一直嫌本先生不愛幫我拍照、拍得很醜、怕得很慢……)為了一吐長期積累的怨氣,所以他決定買一台單眼來堵住我的嘴。

不過,對於我來說,我一直相信,相機好壞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攝影人的那顆心還有腦袋,如果,攝影者對周遭人事物夠敏感、夠有熱情,自然而然拍出來的照片不會太差,一張照片的取景角度、構圖…都是一個人的心理投射,雖然說相機能提供輔助功能,但我始終覺得人性比科技更為重要,有心的人絕對能用小傻瓜拍出感動人心的照片,周星星說得好,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攝影神)!!

然而,上述這番感動人心的論述並無法打消本先生的揮金念頭,在昨天,他還是在店家的推薦下,敗了這隻號稱經典款的Nikon D90,雖然原本要買的是Canon 550D,但賣相機的先生說,他自己本身玩相機,這2隻要比的話他覺得C牌的這款就不用看了。在他聽起來蠻專業的說明下,本先生花了4開頭的5位數大洋,敗了機身、鏡頭、頂級款相機包、日本製保護鏡…就這樣,本先生擁有了一個新老婆!!

IMG_0300.JPG 

單眼相機真的很難殺價,砍了半天,價錢始終很硬,老闆說,單眼相機尤其是公司貨利潤真的不高,這隻機已經出2年了,但因為夠經典,砍價空間真的很有限,我砍了半天,老闆仍一付「要不要買隨便你」的表情,真的有夠硬的啦!! 

不過,單眼相機真的是個錢坑、一條不歸路,希望本先生不要陷進這個泥淖,而且,單眼真的好重呀,真的很不適合女生耶,我一定沒辦法背著他到處跑的,在我臂力尚未練成之前,我還是先用我的小傻瓜canon g11跑來跑去吧!! 

至於本先生以後是否能以好照片讓我的碎念閉嘴,就讓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