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的小文↑

看到這麼天真無邪的笑臉,
會不會覺得,
小孩子真的很像天使呢?

儘管有時也會皮得像惡魔,
但是看到這種笑臉,
就覺得他再皮也可以原諒,
不是嗎?

今天去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
去探望已90歲長壽年紀的姨爹,
看著姨爹臉上身上都是管子,
聽到我們呼喚著他,
還會努力睜開1秒的眼睛,
用盡全力和我們點頭,
心中不禁湧上一陣酸楚,
姨爹在我的心中是條硬漢,
走過戰爭的年代,獨立支撐起姨媽(媽媽的姐姐)及一大家子的生活,
小時候住外婆家的我,
只要姨爹一來就會問我在哪裡,
到了我長大讀書時,
也會問我最近書唸得如何考試考得怎樣?

他慈祥的就像一位父親、一位長者,
但卻嚴肅、少言,
在人前永遠讓人感覺可靠、安心,
但卻鮮少在人前露出自己的喜怒哀樂,
完全不知道,
是否在他的心中,
也會想念著對岸的家人、想念著對岸的故鄉,
是否也有孤單的時候?
其實他也曾經是我們的天使

看著硬漢即將走完人生旅程,
而老妹的新生命出生,
老天使要離開、新天使降臨人間,
不由得讓人感嘆生命的可貴和短暫,
你或我,
也都要努力演出,
珍惜在人生舞台上表演的每一分每一秒,
因為你或我,
也都會是這星球上,
某些人的專屬天使,


缺。一。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