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天氣真的很詭異,
春天的功課之一就是應付它這惱人的脾氣,
一下子熱得像夏天、一下子又冷又下雨,
誰也忍受不了的任性,
誰也無法了解的脾性。

最近真的有點累,
似乎對任何事,
除了消費,
對,人一不開心就會開始在金錢上墮落,
然而如果花錢能買得到開心那還算花得值得,
最怕就是花了錢之後還是一付茫茫的感覺,
Yes!就像我現在的心情。

最近的心情實在很像春天,
有時看起來像出太陽,
有時看起來在卻又很冰冷,
然而內心是在下著雨的我知道,
我也知道心病不是那麼容易那麼快就可以痊癒的,
也不是光說不練的努力就可以擊退得了不開心的,
傷口的病因沒有找到只是消失,
所以傷口的藥方也是找不到的。

其實累的原因之一還有,
最近突然發現很多事情不是光努力就可以到達得了的,
人生還是有所謂命運這一回事嗎,
對某些人說,
幸福是唾手可得,
有些人一直勇往直前的努力卻不見得遇得到呀,
如果是這樣,
那麼之前那麼辛苦勇敢的像騎士精神般地努力著的,
這一切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春天的呢喃像抱怨,
似乎也正像此刻的心情,
有點喪失元氣有點懶散,
也羨慕著那些有目標努力著的人,
努力著幸福的人,
然而似乎現在的我失去了目標。

類似的劇本、類似的角色不斷重覆上演,
我想我真的很累,
這次我真的想拒絕演出,
只想蹲在劇場角落冷眼看著一切尋常的進行,
拒絕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一種疲勞的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