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讓人覺得自己好單純,
在愛情的路上,
即使受傷,
卻每次都沒有留下抗體,
學不會人心險惡、世道炎涼、人是脆弱的,
不是每個人都會理所當然地、如我想像般地全心全意付出,
而每個人看待愛情的方式,
也都不是會照我的想像一樣的、照我腦海編寫好的的劇碼演出。


愛的出發點原本就是出於我自的殘缺,
有了殘缺自然衍生出對愛的渴望,
然而,所謂對的愛情,
應該是剛好遇到渴望相同、步調及頻率都相同的人,
當遇到對的人時,
不論是付出與得到,
才都有了意義,
遇到了不對的人,
不論怎樣的付出、或怎樣的獲得,
最後留下的真的只有殘酷的、破碎的、尷尬的笑臉。


這次失敗,
讓我意識到我終於是個大人了,
一樣和幼稚時的我傻傻地、全然地相信、付出,
結果卻一樣令人啞然,
而且還是像唱到一半的高音,
突然間失去了聲響一樣的呃然即止、令人錯扼,
但這次卻讓我覺得我真的是個「長大的人」了,
面對這樣的挫敗,
我卻有了大哭一場後,
重新出發的勇氣。


可以感覺到的是,
心變得有力量了,
變得更容易復原,
腦子也變得更靈活了,
董得在挫敗後沒有被嚇傻而一直死命往牛角裡鑽,
而是能夠分出一些些力氣去運轉、思考,
去想整件事的邏輯與對錯。


真的,
我發現我是大人了,
在3/12又長大了一歲的當下,
面對上帝給我的又一次試煉,
雖然還是沒能這麼快站起來復原,
但總是比從前的我有力量多了,
我為此感到鬆一口氣。


更進一步的是,
這次我把怨懟的力氣分一些些出來,
設身處地的為對方想了想,
然後我更深切地知道,
對方所做所為只是他面對他生命、他自我殘缺的另一種選擇,
只是他的選擇和我的選擇有所不同、做法不同,
而導致了這樣劇碼的出演,
原來我根本是無所可以責怪的,
而生命不長,
愛應該留給更值得給的人。



還要感謝家人,
不論多遠,
家人永遠是最值得信任的、依靠的力量!!
家人的愛永遠是最真的,
當然還有這陣子聽到連續劇般劇情的好友們,
你們非但沒被嚇傻還不停替我擔心,
聽我吐苦水、陪我乾兩杯,
謝謝你們了!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