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傳》中有句啟發心人的對白:「人生就像吃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吃到什麼口味的」。

同理,我們也不會知道尹部長下一句會說什麼話。

一個經濟部長,在面對媒體時對於茂德紓困案的發言,難道不知道台股特有的性質嗎?對於這麼敏感的議題,面對媒體時本來就該謹慎發言,部長可以用嚴肅的態度說明「本案我們正內部討論,目前還沒有任何決定」類似這樣的態度或言論,為何又要用這種莫名其妙的玩笑話「明天是情人節,是個滿好的時光」來自以為風趣啊,難道不知道自己是部長嗎、難道不知道這是個敏感的議題嗎、難道不知道這是牽動著茂德股價的重要政策嗎?

部長的輕挑傲慢可以從他說馬您的政見→「股票2萬點是玩笑話」、「馬上好是競選文宣」…等等看得出來,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但是或許,我們也不該說尹部長的不是,因為除了這次茂德"玩笑話"不太正確外,之前的"玩笑話"倒是有幾分真實性,若說他犯了哪項罪,他之前所說的、關於"馬您"政策的玩笑話應該只能說是「洩露國家機密罪」吧。

自由時報這篇寫得好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6/today-f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