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去的日本東北是片雪國,白嵦嵦的一片,就像是童話故事或月曆名信片裡的樣子,
我這個從南方島國來的旱鴨子一看到就下巴掉了下來,
這次去的是岩手、秋田、宮城、青森四個縣,
這應該是姑娘我這輩子看過雪的總和。

上面這張是JR平泉站一出來看到的樣子,
雖然感覺是個小地方,
但是日本大名鼎鼎的名寺之一「中尊寺」可就在這美麗的小鎮裡啊。
因為太愛雪了,
所以決定用走路的去,
雖然沿路只有25分鐘左右,
但天氣超冷且一路上飄著細細的雪花,
加上沿路幾乎沒有人在路上行走(當地人應該以為我們是傻瓜吧),
所以更顯出了冬季獨有的北國寂靜素美。


沒有人、沒有人、就是沒有人,真好。



大地好像沈睡了,這樣走著,讓心和思緒都沈澱得很冰冷乾淨,
如果不是凍到臉都紅了,
我想就這樣一直走著,
彷彿天地間唯我獨醒,
可以自私地罷佔這片時光裡美好的天與大地。


雪國,我幻想你好久了。



然而當親眼所見後,
卻美得讓我感到不真實了起來,
事物太美時、人在太幸福時,
真的會開始懷疑,
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走著走著,
雙魚座愛幻想的個性又開始發病…「也許我前輩子是來自北國的,所以才會這麼愛雪」。



日本有名的俳句文學大師松尾芭蕉也走過,
大師當時又在想什麼呢?
不知道是否是這片雪國啟發了大師「禪」的思想。



我也想像大師一樣,
在旅行中不斷體驗感悟,
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


中尊寺金色堂,
裡面有一座完全用金箔建的小型廟宇喔,
金光閃閃非常美麗,
在日本歷史中,
是有名的藤原家族所建,
聽說藤原家主人的遺體還被保存在其中,
這間廟宇未受戰火波及,
被完好的保存下來,
非常難得,
被日本人視為是國寶級的喔。
裡面不能拍照,
而且入館有料,
但我個人覺得蠻值得的,
畢竟能看到一個這麼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此生能有幾次呢,
是個美麗的相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