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白川鄉合掌屋,不用我多說,這是日本聞名的觀光聖地,位於日本歧阜縣,1995年登記為世界文化遺址。
這是一個美麗的小小村落,以保存完善的"合掌屋"為最具特色之處。
合掌屋是順應此地多雪而產生的,雖然是矛草編成的,但因為形狀像兩隻手掌合在一起,可以避免厚重的積雪壓在屋頂上,而且屋子全部沒有用一根釘子,卻十分地牢固且冬暖夏涼,可說是非常聰明的建築呢!!


遠看的白川鄉,就像童話世界般的美麗,時光,好像在這座村子裡靜止了。
現在是秋天只有紅葉,但聽說白川鄉最美是在冬天,冬天的白川鄉真的就像在白色雪世界裡,活在童話故事中一樣的美麗,相信,如果少了我們這些觀光客一定會很美好吧,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冬天再來。


合掌屋旁邊都是小路和稻田,而且雖然是全世界遊客觀光的景點,但是看不到任何垃圾,我相信來到這麼美又乾淨的地方,沒人膽敢破壞吧,若是有一定被瞪到死(相信我,日本人的群體力量是很大的…),就是人太多,吵了點(誰知道這次去碰到了日本連假,到處都是人山人海的)。
其實還蠻矛盾的,明明知道變成觀光聖地之後,這邊就會開始或多或少遭受破壞,但若不是成為觀光聖地,世人也沒有這個機會能領略它的美好,真是兩難啊。




這是還沒進到白川鄉時外面的景色,就已經很美了,很有秋天的Fu。





綜合大雜繪,其實園區還蠻大的喔,這是幾張沒有被人群佔到版面的合掌屋照片,合掌屋真的好可愛喔。





很難想像的是,這些合掌屋可不是空屋子喔,裡面大部份是真的有人在住的,可以想見這些居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和態度配合國家、政府來保存這些文化的,也許他們也會想改建成現代化的屋子,畢竟這樣生活較為方便,但大部份的住民還是保存著傳統,也許,是一種榮譽感或認同感嗎?真的很難得。






這景色真的不是月曆上的圖片喔,而是活生生地在眼前。





不小心偷看路邊水溝,我的天呀,魚肥成這樣……水清成這樣………怎麼會這樣…我無言了…
不過,我想之所以路兩旁都有水溝也可能是為了防止火災吧,畢竟合掌屋怕火,所以相信日本政府一定對於這邊的消防措施有做相當嚴密的規劃才是。







就是它…為了拍合掌屋的屋頂…我一直倒退到退…跌到田裡了啦…還好我有穩住重心,不然我就成了當天在世界文化遺產裡最可笑的笑點了,因為那田裡可全都是爛泥巴啊!!不過我只會用傻瓜相機,所以無法用專業相機拍出什麼專業照片啦,大家就加減看囉,殘念…





真心希望有一天台灣也有這麼美的文化保存(上次在桃園看到的客家三合院也好美喔)!在此之前,我還是期待下一次能冬天再來造訪合掌屋咩,光想就偷笑了啦,真的,走在這邊真的有一種「世界真美」、「生活就該如此」的感受喔!!保證療癒效果百分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