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打開JET TV,無意間看到它播了一部超感人的真人紀錄片《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整部片是23歲的女主角長島千惠,在花漾年華的23歲,從發現得到乳癌到24歲半離開人世,這1年半間的真實紀錄。

在花漾年華時得知自己得到癌症,本該怨天尤人或無助、怨懟,但在《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裡,卻看到女主角千惠,即使病痛纏身,仍然以最大的樂觀態度來面對周遭的親友,尤其是,知道他生病還決定陪她對抗病魔的男友(在她24歲時更成為了她的老公)更是了不起,毅然決然、無怨無悔地陪伴著她一路走到生命盡頭。

在這部紀錄片中,滿滿地充滿了親情(相依為命父親的照顧及其它親人)、愛情(一路相伴的男友)、友情(幫千惠籌辦婚禮的好友們),還有最重要的,在得病前就樂觀、熱愛生命、活潑開朗的千惠,在得病之後,即使知道自己即將離開人世,即使恐懼、疼痛,面對身邊的人,攝影鏡頭拍到她卻幾乎都是笑容。


這部超感人紀錄片,我推薦大家,一定要看!!! 看了之後,你絕對會更珍惜現在身邊所有的一切,還有自己的生命!!!


在看的時候,我幾乎是哭著看完的,印象最深的是,當有一天,千惠的男友下班來醫院看她,半開玩笑地問她:「你今天做了些什麼呢?」千惠回答:「活著。」當我看到這句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的被震攝住了,我們認為再平凡不過的事,對於千惠來說是需要多大的努力才能擁有、對千惠來說,只是"簡單"地活著這件事,是多麼的感激。←當我看到時真的哭到不行!!


千惠在走出禮堂時,她說「如果還有比"感激"更棒的詞,請告訴我」。

即使生命即將結束,她說,她覺得自己好幸福。

攝影師問她,如果痊癒後第一個願望是什麼?千惠說「我希望能回家,讓身邊所有的人都能放心」。


強力推薦!!如果你是從不看電視的人,我也強烈推薦你一定要看這部片子!!你絕對會哭到不行,我保證!!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日本官網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相關新聞


《看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