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了職場上的難搞小孩。

本部門有個小朋友,年紀比我小個幾歲,不知為何很愛學我,老娘去穿耳洞後過沒兩天她也去穿,老娘去染頭毛過沒幾天她也跑去染,部門訂下午茶大家傳單字寫要訂的東西,她永遠寫跟我一樣的,中午外出吃飯點東西,我點什麼她就點什麼,連回主管的信,也都是全部copy我的……。

這也就算了,最令我受不了的就是,這小女生舉凡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問我,包括寄給某某某的e-mail要怎麼寫、已經寄出去寫錯的信要不要回收、遇到什麼問題要不要反應……。

偏偏老娘又不是她的主管,剛開始老娘是很有耐心的,總是一一幫她解答、連e-mail也幫她寫好範本……就差告訴她走路要往左還是往右了,但是,耐心總也有用完的時候。

本來這些還算可以忍受,但是,這位小姐上班心情常常不好,上班時常常臭著一張臉,由於她坐在老娘前面,所以每天有事沒事老娘還會想裝瘋賣傻一下逗她開心,但是,耐心是會用完的,昨天這位小姐又開始擺臭臉,真不知又是誰得罪了她,老娘只能說,我的耐心真是到達臨界點了。


所以這幾天終於爆發了,我對這位小姐開始沒啥好氣,而且工作上也公事公辦,就差沒破口大罵了。我覺得,職場上人人平等,不是虛長你幾歲就有義務要照顧你、忍讓你,就算要,你也該表達感謝,如果還是一味任性,那只能說請你回家當大小姐,每個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何況沒有人要忍受另一個人的脾氣,這不是義務,更不是責任,真的很想跟這位大小姐說,請從職場上,試著做一個成熟的大人好嗎?不然就不要來煩我,老娘既不是你奶媽也沒拿你薪水,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