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認為這篇文章真是寫出了我的心聲啊↓分享給大家嚕↓

(原文引自曹長青網站 http://www.caochangqing.com )
 

 
馬英九讓多少人跌破眼鏡?

曹長青

馬英九在很多人眼裡是儀表堂堂,很像個正人君子。他在總統大選前那「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信誓旦旦,也讓很多人覺得「滿真誠」;雖然他也會「偶爾露猙獰」地叫喊「讓陳水扁死得很難看」之類,但畢竟,在多數情況下,他那柔聲柔調的女腔,還是給人一種溫文爾雅的感覺。他有中國情懷,可以理解;他希望最終和中國統一,那是政見不同。總之,在當選總統以前,他基本上給人一種還在正常人範圍的感覺。

但他進入總統府五個月以來的所作所為,真是只有用台灣發明的「跌破眼鏡」來形容。馬英九的當選,一般評論家在常識範圍內預測,都會認為,國民黨執政後,在對中國政策上,反而會對中共採取比較強硬姿態,做給台灣人民看;對內,會為安撫另一半民心而盡量討好綠營,以求族群和解,避免更大沖突;對陳水扁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則會因為自己同樣性質的案件獲無罪處理而對繼續查辦陳水扁心感不安,更何況他是自己的前任,表現大度、追求司法平等,可一舉贏得人心。國民黨曾經獨裁統治台灣半個多世紀,今天雖然靠選舉重新上台,但以前罪孽深重,今天還霸佔著巨額國家財產,怎麼也得有些「夾著尾巴」的謙恭。按上述這些做法,無論對第一屆的平穩執政,還是爭取第二屆連任,都是正常人的常識範疇。

但馬英九上台後,居然全方位打破正常人思維:對中國政策大幅倒退到李登輝之前的「中國大陸是中華民國領土」的一個中國地步;還沒燒成灰,就絕不做台灣人了。與此同時,對中共百般示好,不僅在六四時歌頌胡錦濤,更在中國毒奶粉泛濫之際迎接中共統戰台灣幹將陳雲林訪台。對內,對綠營,從人事到媒體,一片清算、整肅;對陳前總統更是心狠手毒,大有不「斬盡殺絕」誓不罷休的氣勢。「偶爾露猙獰」變徹底露猙獰。

面對如此作為,沒有超出常人常識智慧的論者,實在無從理出其思維邏輯方式,倒是馬英九在雙十前夕接受日本「世界」雜誌專訪,對台灣前五任總統的評介,自己交出了底牌。

即使殺了人,也gong大於過

對蔣介石,馬英九認為「絕對是gong大於過」,有「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等三大貢獻。誰都知道,蔣介石是被共產黨打敗,逃到了台灣;而「保衛台灣」更是有水分,因他們隨時準備繼續逃(放棄台灣)。前台灣駐日新聞處長張超英在他的傳記《宮前町九十番地》中說,國民黨軍統局長毛人鳳抵台時,把情報總部設在他祖父家,「屋頂架設各式的無線電天線,院中有隨時供蔣使用的三部美國大轎車」。毛人鳳告訴他祖父,有準備船在宜蘭;萬一有事,可帶他一起逃。而蔣介石一度準備把從中國帶出的黃金運到他的朋友、菲律賓獨裁者馬可仕那裡,以備流亡用,這都是公開的秘密。

至於蔣家父子在台灣的三十八年軍事戒嚴統治,更是人所共知的事實。根據馬英九曾當過部長的法務部於一九八九年六月向立法院的報告,在兩蔣期間,「軍事法庭受理的政治案件就有二萬九千零七件,受難人數約十四萬人。」僅一九六零年那年,蔣政府就將十二萬六千八百七十五人列為「行蹤不明」人口而予以撤籍。它說明,有太多人遭公開或秘密處決。而對於這樣一個獨裁者,馬英九認為「絕對是gong大於過」。

蔣介石還需要「貪污」嗎?

對蔣經國,在馬的眼裡是勤政愛民,開放黨禁報禁。且不說蔣經國的獨裁統治依然心狠手毒,在他執政內被「做掉」的異議人士、台獨人士不乏其人,他的開放黨禁報禁,也是迫於美國壓力,更由於以民進黨為代表的民主力量的抗爭,才被迫做出的讓步。李登輝雖然對台灣走向民主有相當的貢獻,但他執政十二年,佔多數的八年仍是威權統治。馬對李也無微詞。

在對所有國民黨的總統都歌頌之後,馬英九對陳水扁則從政治、經濟和外交等全盤否定,尤其強調陳任內貪官最多,又涉弊案。切不說這個「貪官最多」是按照什麼「一致標準」得出來,僅這種比法,就荒謬得驚人。蔣介石還需要「貪污」嗎?誰聽說過毛澤東貪污?對毛、蔣來說,整個國家都是他們隨心所欲的工具,整個國庫都是他們可隨便支配的財產,可馬英九卻情意濃濃地讚美:皇權的天下多清廉呵!在他的國民黨至今不退還皇權時代霸佔的台灣人民財產的今天,馬英九還膽敢說國民黨時代比民進黨時代清廉,無恥至此,他上台五個月的作為有邏輯可循了。

台灣選民開了天大的玩笑

在任何一個結束獨裁統治之後的新興民主國家,從沒有聽說過任何民選領導人讚美專制時代的獨裁者。因為讚美他們,首先否定的,是把自己推向領導地位的民主體制;其次,民選領導人讚美獨裁者,不僅是自我貶損、自我掉價,而是民主獨裁不分的白癡;亦或更甚,是滿懷獨裁心態的可怕政客。這就是為什麼他上台五個月,可以肆無忌憚,逆所有常識而行。

今天看來,台灣高票選出一個不僅民主、獨裁不分,更對獨裁時代一往情深的人當總統,說是台灣的悲哀都太嚴肅了。這其實是台灣多數選民拿自己的命運前途,開了一場天大的玩笑。

原載臺北《自由時報》2008年10月12日“星期專論”

2008-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