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產品上線後,就莫名其妙的變成產品部落格的站長,最近這幾天更莫名其妙的變成了文章自動販賣機,造成整天上班不停打字、下班發現肌腱都痛了起來的慘況,真是整個莫名其妙的哩。


話說應徵這個工作以來,老娘我從頭到尾都是負責廣告行銷的,那為何現在會變成肌腱快發炎的站長呢?
我仔細想了想,都是產品上市前辦了個那該死的徵文比賽,
而大頭(是大頭不是我常提的豬頭,是不同人哩)叫我寫個幾篇當範本,
這一些不得了,
大頭說,
你寫得真是太好了!!
當時我並沒有聽出這句話的陰謀,
而且還因為受到大老闆的誇講而有點小沾沾自喜,
誰知這就是現在一連串不幸的開始………



自從產品上線後 ,
我就變成莫名其妙的站長,
站長聽起來好聽,
事實上它的本質是玫公僕,
也就是女工,
得不停地製造官樣文章貼在部落格上,
如果說我能決定文章風格也就罷了,
但其實事實上並沒有這麼簡單,
在一個組織龐大又作風保守的大公司裡,
題目不能自己訂也就算了,
每每被交辦寫著莫名其妙的題目,
而且我的直屬主管(也就是豬頭先生)的風格是要盡量白話、輕鬆、軟性、貼近網友,
而豬頭先生的主管(也就是大頭先生)要的卻是嚴謹、有專業度、不能太口語化的風格。


於是乎,
在這樣的組織架構下,
這個部落格所謂的站長,
就注定了一種天生的悲劇性格,
也就是說,
寫出來的文章,
往往存在這一種類似雙魚座AB型的矛盾和分裂性格,
有時候豬頭ok了,大頭卻對我發出質疑的聲音,
有時候寫大頭愛的方向,但還沒過豬頭就得重寫,
這時豬頭回我的評語往往是:
部落格文章要
1、有人想看
2、有人想回應



於是乎,
寫文章這件事(←在此指的是公司部落格啦這裡不算)就成了一種煉獄,
讓我上班時邊寫邊"按"聲連連,
原本寫文章這檔事應該是很風雅有氣質的,
但我已修練成可以在滿腔的怒火中製造出一篇篇言不及義但大頭看了ok的文字組成物們,
更不要說豬頭本身的文采根本是ooxx,
每每寄出的email裡錯字連篇,
雖然他叫我寫盡量白語且親切的文章,
但有一次他寫了一篇(←也就是這麼一百零一篇)叫我看看,
我看了差點沒吐血,
生硬滿點也就算了,
連斷句都不順更遑論一篇文章,
那次他叫我「別客氣盡量改」,
我就很盡責地「竭盡我所能」幫它改了半天,
眼看著被WORD的天才追蹤修訂功能給劃得滿江紅的文章,
連我都心驚驚,
可是不這麼改的話真的是難以閱讀,
所以就只發生了這麼一次,
豬頭把文章拿給我看的事情,
一直到現在,
都依往例是我的文章寫好要拿給他改,
這對我來說,
其實是一種汙辱,
叫我把我的文章拿給一個文筆ooxx的人改,
只因為他是我上司,
依照幾年前年輕氣盛的我的話,
老早就「冰豆」(翻桌)啦,
但因為現在年紀也虛長了不少,
領教過不少人心險惡,
所以也按在心裡,
盡量在歪斜扭曲的標準中,
尋找文章可能的出口。


這也就算了,
最令我難以忍受的是最近,
原本一個星期登2篇文章的計劃,
已經被全盤推翻(←這裡暫且不說這一個星期2篇的計劃表是如何經過荒謬怪誕的過程而訂立的,that's another story. )
現在的狀況是,
只要豬頭心血來潮就雙手一招,
叫我今天來寫個什麼東東來著,
這樣的狀況已經過了好些天(何況好多篇臨時叫我寫出來的文章還堆在他那邊沒有批准刊登不知是何原因),
昨天更是誇張,
已經下班了,
還走過來說早上e-mail出來的題目麻煩"今天"先寫一個出來(←你嘛幫幫忙那不會一早就說嗎?)
這真的是很扯,
讓我覺得我莫名其妙地變成了文章販賣機,
只要投錢下來我就像蜘蛛女一樣馬上吐出絲來嗎?
寫文章不用想的是吧?
而且給我的有些題目我看根本是雜誌社總編輯才寫得出來吧(我要是可以馬上寫得出來我老早就去當總編輯了還要坐在這受悶氣嗎)…


總之最近真是覺得一個扯!!
而且,
我忍受著肌腱快發炎的雙手還能打出這篇文章,
大家就可以知道,
這就代表著,
我的怒火已經快要撩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