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新聞了,應該說沒有勇氣看,怕自己又邊看電視邊罵,可是今天不小心看了,既然看了就不吐不快,哈,這就是我的脾氣!!


1、新聞今天又在炒「馬英九不住官邸,決定裝修一下自宅就好,以後還是住在自宅,能省就省…」。
耶…真的很氣耶,這是怎樣?媒體又再炒,這又是一椿馬神的清廉德政嗎?
乍看之下好像真的是能省則省,真是偉大、了不起,可是仔細想想,身為一國的總統,不只是一般平民的身份,「總統」這個身份,身負了多少國家人民的利益,他個人的安全不是只有他自己耶,還有我們整體國家的安全及利益,他住在自宅,進出的人變複雜、環境維安有多困難,這些都是整個國家社會在負擔,身為總統的他,難道沒有思考過嗎?
更何況,他是學法律的,唸法律的人不是更有法制和制度的觀念嗎?既然總統住官邸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制度,制度的背後一定有它形成的原因,為什麼一個唸法律的人會去破壞這樣的法制、不尊重制度呢?
其原因只有2種可能,1種就是他不覺得國家制度需要尊重,那就表示他沒有啥法制觀念;另一種原因就是他知道法制的重要性,但為了某種原因故意做給大家看(或許,是想刻意突顯自己的清高?),不論是哪一種可能,都讓人覺得……無言…而不知批判思考的媒體、不董得為國家人民利益出發的媒體,只能說…更是無言……。


2、扁下任領終身俸、住毫宅…。
耶…乍看之下(尤其是拿來跟我們偉大的馬神總統相比),真是罪大惡極、奢華浪費到家,但,真的是這樣嗎?
總統退休領終身月俸這是國民黨時代通過的法律,而且,在這樣的法律背後一定有其原因的,當初的考量點,本來就是因為總統的政治生命,一旦到了期滿下台就終止了,他再去從事其它行業都有其限制性,也不太可能了,所以當初才規定一個月30萬的月退,而他下台後,本來就是一介平民了,那麼他愛住哪關誰鳥事?隨便一家外商高階主管或名醫、生意人、生意好的雞排老闆,一個月30萬的收入者大所多有,住信義區的房子又如何呢?就算媒體可以批評浪費,但這點卻不違背任何的法律啊。而且,這則新聞早不報晚不報,硬要在今天馬英九說只修改寓所的時候才報,不知又是媒體要突顯(或教育)我們啥事呢?所以說,我真是佩服新聞編輯大人們別出心裁的巧思啊。而沒有經過思考的媒體加上沒有經過思考的閱聽大眾,結果就變成可怕的思惟了,無言……。


3、周美青在馬英九520上任後仍照常上班…。
耶…大家一定覺得這個第一夫人是多麼的獨立自主啊,真是新世代的女性。
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我們第一夫人任職的兆豐金可是官股色彩的公營行庫耶,關係到我們全體國民的利益喔,萬一有天兆豐金控內部高層開會和周美青意見相左的時候,請問大家是要聽誰的?我真的覺得很奇怪耶,自己身為第一夫人,老公是全國最有政治權利的人,既然可以這麼不利益迴避,不去思考自己身份的特殊性,枉顧全體人民的利益,還任性的以為自己擁有平民的權利,想怎樣就怎樣,君不見所有身為公務機關的高層政務高,都有旋轉門條款,下台後都不可隨意到民營機構任職,但是呢?為何第一夫人可以這麼做?而沒有聽到媒體撻伐的聲音,而人民也不用提出質疑嗎?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4、台灣在四川震災中捐了42億多,是全世界捐錢最多的國家…。
沒錯,本來捐錢救人都是應該的,但是有必要一直強調、一直報嗎,而且昨天晚上還看到某媒體一直在轉播電話捐款的節目,但是,大家沒有去思考的,是誰拒絕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不只是抵制我們加入,連我們列為觀察員都不被允許,導致之前台灣SARS期間沒有國際醫藥的援助。抵制我們加入任何國際組織都可以,但是WHO可是一個最沒有政治色彩而且是直接優關人命權益的組織,是誰?一直把台灣的權利抹煞掉?是誰枉顧我們全台灣2千多萬人民的生命健康權利?就在今天,我看到新聞說我們捐了42億給對岸(何況大陸現在已經不是貧窮的共產國家了,他們已經是世界經濟強權之一),而同時,也是今天,我們再度被對岸抵制加入WHO觀察員名單之外。我只能說,台灣人你們真的太好了、太仁慈了,而且,你們真的都不會生氣!! 看到新聞,我只覺得無奈而可笑……。




呼,我一口氣發洩完了,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很ooXX…唉…無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