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工作邊唸書真的很累,如果你不信可以試試,像我一樣,沒事找罪受把考試都排在同一個月的話,你就會知道了。

昨天回家,嘗試在吃完了巷口買的好吃乾麵後開始用功,於是果不其然,看了不到"半章"(其實就是3個page罷了)的書之後,眼皮已經愈發不聽話了。雖然大腦一直說著「繼續啊~能啃多少算多少」但是精神實在是沒辦法再爭氣,早早把書闔上,進入甜蜜夢鄉了。畢竟白天工作已經消耗太多的精氣神,回家何苦還要折磨自己呢?!於是就這樣,心中的惡魔戰勝了天使,乖乖束手就擒。

年紀愈大,和教科書的距離就愈來愈遠,跟睡神的距離就愈來愈近; 和夢想愈離愈遠,和夢鄉倒是愈來愈近。夏天的腳步近了,卻絲毫沒有打起精神的欲望,也許是季節交替時的固定毛病吧。

書讀著讀著就想起寫那些當學生的日子,當時怎麼會唸書唸得那麼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