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喝了茶,所以就怎麼樣都睡不著了。
靜心一聽,外面竟然傳來蟋蟀的叫聲,再仔細聽,不得了,竟然是大合唱。在外面小公園的草地裡,雖然最近旁邊在蓋新房子,小公園已經很髒了。

我分不太清楚蟬和蟋蟀叫聲的差別,不過現在有蟬的話似乎也太早了,畢竟天氣裡還沒半點夏天的氣味,所以我才發現,原來蟋蟀是來替蟬暖場子的嗎?

朋友都說我是個道地的城市小孩,什麼都不知道,去海鮮攤肯定是不會點菜的,因為我所認識市場上的海洋生物應該不會超過5樣,連腳踏車都不會騎(雖然會騎機車啦),也不會游泳(雖然會水母飄),笨的可以,所有的昆蟲都是我的天敵,甚至連蝴蝶也怕。所以,世界末日明天過後來臨的時候,像我這種城市小孩應該是第一批滅亡的物種,生無長物(指生存技能)。 

記得小時候有個男生在我前面把一條蚯蚓活生生斷成2截,還跟我說「牠會活喔」,我差點在他前面活生生地昏倒。

當城市小孩不是自願的,但就是這樣自然形成了,所以對蟋蟀叫聲很模糊。

所以就寫了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