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像今天這樣渡過我的咖啡時光了,也因此,我才感覺到,能夠住在大都市裡是件多幸福的事(雖然我現在住的地方並不是),能夠走幾步路就能有星巴克和誠品真的是很幸福的(雖然我覺得星巴克的咖啡並不好喝,但捧著星巴克時就是會有讓人溫暖的魔力,真奇怪)。


今天下午是我難得的假日,和公司請半天假因為要去重新設定所有忘記的網路銀行密碼和一些其它與銀行相關的雜事,覺得趕來趕去很麻煩不如就請個半天假吧,何況明天(其實是今天,因為現在已經是凌晨了)又是連續假日。很奇怪,每年的清明節真的幾乎都是雨紛紛,路上行人倒是沒有都欲斷魂。


辦完所有雜事後,也才到下午2點半,索興就十分悠閒地踱到敦南誠品,逛了15分鐘,就因為太久沒逛書店而頭昏腳痠了起來,粉快的買了藤井樹的《六弄咖啡館》來看,之所以買這本書純粹是因為當時大腦已經不太想工作了,我只想輕鬆地看完一本小說,其實本來想買的是王聰威的《複島》的,但翻了之後發現此時的大腦實在沒辦法消化這樣的精密繁瑣。不想分析,只想enjoy劇情。


我喜歡身處咖啡館的感覺,因為在咖啡館的當下,每個在咖啡館裡的人,心情都多少是有詩意的吧,咖啡館裡的人應該是享有某種集體的詩意的。


買了書,就走到旁邊的LAVAZZA點了杯卡布就著《六弄咖啡館》喝下,天啊,我真愛死肉桂香味了,而且咖啡好喝,讚! 2小時後,咖啡喝完了,書看完了,外頭卻依然是風雨淒迷的敦化南路,灰灰的天氣像是12月的台北天空,然而這樣才有台北的感覺。


然後我想起了A和他在天堂的母親,然後想念起在天堂的外婆。


打著白色的傘,迎著小雨回家,這就是我今天的意外的咖啡時光、有雨和冷風和灰灰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