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接到A打來的手機,A說他母親剛剛離開人世。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A,只能勸他放寬心,起碼伯母走時很安詳,但其實,我也知道,這是沒有辦法安慰的了的狀況,我能做的,只是安靜的在電話的另一頭,聽著A在電話的另一頭的啜泣。人在面對生死離別的時候,真的是無助且脆弱的吧,此時,所有的感受和情緒都無法分享給他人,只能自己能感受自己的。

A是個很孝順的人,母親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重要的,雖然人到了一定的歲數還固執地把母親擺第一位,在許多人眼中看來也許是不成熟的,但這份堅持孝順的心卻是我及其它很多人都無法企及的能力吧。

聚與散,生與死,都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也就是因為這樣,面對生離死別時才這樣的無助、無奈,昨天才看見某個生命事業的公車廣告--「一輩子一次的緣份」,想想真的是這樣子的耶,生命就是一場緣份,不論發生與被發生,都是獨一無二的。

今天接到這通電話的心情,像今天的天氣,溼溼的,又充滿空氣似的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