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了傷,如果不管它,它會自己痊癒嗎?

從小到大跌倒的傷口,幾乎都是放著,它就會自己好了,就算留下了傷疤又有什麼關係,只要不去看它,就不會注意到,那曾經受過傷的痛苦感覺,很久很久之後,不小心看到了傷口,才會想到受傷時的感受,而就算是回憶,也僅僅是一瞬間的,不會再像,當時那一模一樣的感覺。

那是肉體的傷口。

但是心裡的傷口是看不見的,卻時時刻刻會感受得到,有時僅僅是經過一個類似的場景,有時僅僅是聽見一段熟悉的旋律,當時那樣痛苦的感覺,卻是會百分百的重複播放,一百遍、一千遍。

放著不管,它會自己痊癒嗎?

不管這些傷口,還能泰然自若且假裝沒事地走下去嗎?

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心裡的傷要怎麼治療,也沒有人可以代替自己治療心裡的傷口,只能自己舔舐自我治療。




一個內心受了傷的人,就像淋在雨中的行走,一步一步踏出的都是不穩的腳步,直到傷口沒了知覺,才會對這場冷雨沒了感覺,或許,喪失感覺,那便是一種最快最好的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