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底是怎麼了?

連看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都能哭得淅瀝嘩啦,真是沒用!!

跟同事借的DVD,從過年前就放在桌子上了,只是一直沒動力去看,不是因為我不愛周董,實在是覺得似乎已經不再是周董的消費主力族群,當年跟我一起聽《可愛女人》的男友老早成了別人的老公跟老爸了,或許也因為這個原因,自之後有點怕聽周董一系列的歌。

在今天這個平靜無事的228假期裡,百般聊賴地拿起DVD來看,心想,好吧,就當看著周董穿高中制服的樣子回味一下學生時代,結果,學生時代的回憶有限,倒是真的被劇情吸引住了。

與其說劇情的波折起伏吸引我,不如說是它談的主題是我覺得最浪漫的元素:時間,有什麼比時間更浪漫的元素呢?所有的故事都是由於時間而沈澱、發酵而有了詩意,小雨和小倫的感情遊走在命運的時間軸裡,時間和音符讓他們這段相遇成了一首美麗的情詩。

另一個令我感動的是學生時期的純愛,如此的單純美好,如此的有種令人心痛的感覺,在我最近的混亂的空白的人生節奏裡,這樣彼此單純卻堅定的愛情,力量卻是那樣的純粹、那樣大。

就像《彩虹》歌詞說的,愛情??時間??到底是一種解藥或是毒藥呢??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
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
所有的雲都跑到我這裡

有沒有 口罩一個給我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看不見妳的笑我怎麼睡得著

妳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太陽還是會繞

沒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妳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妳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Rap:)
看不見妳的笑 要我怎麼睡得著
妳的聲音這麼近 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 太陽還是會繞會繞

沒有理由 我又能自己走掉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好吧,我輸了,周董,我得承認你的電影還蠻屌的,裡面有打動我的元素,有緣的話我會看看功夫灌籃和頭文字D的,儘管它們看起來不像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