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臨時被老板的老板抓去跟大老板們報告(是的,本公司老板很多的),即我們事業部副總及老總,因為我們小組負責的產品是新上市的產品,所以大老們對此皆有相當的重視,但我只是個"小小卡"而已,真的想不到會被臨時抽考上去跟大老板們報告,而且被告知到報告時間只有2個鐘頭吧。

也許是前幾天我和我老板的老板談我跟我老板之間相處的不適(請不要打我,不是故意要繞口令的…)作用發酵,老板的老板為了要減少我們之間的磨擦機會,所以就下放兵權給我讓我操練,一方面趁此機會表達對我的鼓勵,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要報告的這個部份還不算是很核心的重要部份啦!!

沒辦法,既然一向對我不錯的老板的老板這樣交待,我只能搶時間趕出了個簡報檔,然後硬著頭皮報告囉。


沒想到,老總就是老總,氣魄果然不同凡響,我才剛上台正要報告時,就先開口問我「你叫什麼名字?哪間學校畢業的?之前在哪工作?」

挖靠,還好我什麼大場面沒見過啊,就是不怕被嚇!!哈哈,當然就一一向老大報告了,他一聽完也廢話不多說,就說,「好,開始!」(奇怪,怎麼有好像在拍電影的感覺)

接下來也很妙,前面幾張檔案我才講一點點,他就快速看過,然後說「ok!了解了!下一張!」(太棒了,有這麼聰明不囉嗦的老總真是讚!我欣賞你!)


最後,他只有就最重要的部份做了一個結論及說明要修改之處,簡報就結束了。這真是我報過最不緊張的一場簡報,而且還是對著德高望重的老總,所以雖然他給了一個"頗好笑"的修改意見,我也願意把它當成是"可愛的"意見。



我真的很欣賞這樣的老總,節奏明快、思路清楚、不囉嗦(其實總字輩的本來就該只主導大方向嘛),而且沒廢話很環保,讚!!



圖說: 坐日本火車時吃的火車便當,因為現在肚子突然好餓喔…嗚…可是時間晚了不能吃…會肥…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