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天空一直灰暗,像就是要令人無法呼吸,持續的溼冷像要深深地浸入每個人的肌裡、骨骼深處,揮之不去的潮濕,連靈魂深處都可以擠出水來。

 這樣的色調,教人難以對生命有熱情,我難以想像在極地國度那長達數個月的永夜季節,那時的心情會是如何?拿掉了光亮的麻痺,將被逼著在黑暗裡直視自身,包括所有的喜樂、脆弱與邪惡,在那樣深夜的燭火映照下,和自己獨白。

 
靜靜地在夜裡,朝著北方,讓淚冰冷地從心裡融化、從眼裡緩慢地流下來。

--------------------------------------------------------------------------------------------------------

公主問男人:猜猜我皮箱裡裝什麼,我就跟你走。

男人說:我…我…我猜不出來。

-------------------------------------------------------------------------------------------------------

 

 

一種寧靜平靜的幸福,只有這麼潮溼寂冷的夜裡才能品嚐得出來,灰暗對比了光亮,就像孤獨一定出現在最喧嚷的時刻,我想,這必然就是一種痊癒的過程。在下不停的雨裡,才始終開始回想陽光到底長得是什麼模樣,才開始幻想那樣的溫暖。



原來只存在自己的想望中,是的,愛情,始終是一種獨白、一種對照,投射出的,是自我本身的欠缺,因此才會產生這麼巨大的渴望。那些沒有實現過的承諾,一字一句逐漸沈澱累積,變成負荷在靈魂上的疙瘩,烙印那些對自己及對他人不誠實地需索及印記,才明白,曾經的瘋狂是對自我本身匱乏的瘋狂,曾經的苦痛是對自我本身虛弱的苦痛。







------------------------------------------------------------------------------------------------------

所以,在戲劇最後的那一幕,公主才會對著始終猜不到箱子裡是什麼東西的男人說:你應該猜得出來,因為如果你把自己當成要旅行的人,你就一定會知道箱子裡裝什麼,因為,箱子是你自己收拾的,你始終猜不出來,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把自己當成,是你自己在這旅程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