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回和大家分享的【第一次紅豆湯】之後,我發現一個人住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於是在這整個星期都下雨的週六夜晚,我決定來煎豆腐,沒錯,大家看到這銳氣千條金光閃閃的豆腐一定不禁和我一樣感嘆:阿娘喂~煎得真是好呀!

材料非常簡單,即雞蛋豆腐一盒(請不要買成火鍋豆腐、傳統豆腐或凍豆腐或油豆腐之類,因為我不太確定那些是否可以拿來煎…)、沙拉油(沒油不能煎東西, ok?)以及醬油(煎好後沾著吃用的)。接下來的步驟應該沒人不知道了吧,就是打開火、把油倒鍋上熱了之後,將切好的豆腐放進去煎…此時要注意的是火要小,因為火太大的話會把脆弱的豆腐外皮烤焦而裡面沒熟,當然,除非你愛吃外皮是焦黑的嫩豆腐,這我就不堅持了…

看到外皮金黃色之後就可起鍋了,接下來就倒點醬油沾來吃,很棒吧,是不是簡單又營養咧?更重要的是,對於剛開始學做菜的人來說,是低度挫折感的一道菜啦,哈哈哈!



你看看你看看~超美麗的啦!


當然,只吃炸豆腐的是不飽的,於是我靈機一動,又炒了一道瓜仔肉蛋炒飯,圖示如下↓

酷了吧!!可別小看這不起眼的炒飯,作法亦相當簡單,把前天吃不完的瓜仔肉飯拿來炒就對了,接下來的步驟哪…應該就不用詳述了吧,重點是因為瓜仔肉已經有油了,所以後續的步驟我就沒有再加油進去了,然後再加上放在冰箱很久再不吃就會爛掉的小白菜,最後就相當清爽健康地完成了,別嫌它醜,重點是吃起來很讚!我想這就是炒飯的奧義吧!


自己動手煮,方便健康,更重要是,清掉冰箱裡多餘的剩餘食物對單身族來說~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