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喂~話說這碗金光閃閃、銳氣千條、勢不可擋、語出驚人…的紅豆湯,誰做的啊?


就是在下我啦!說也慚愧,活到這麼大,我的拿手好菜就是蛋炒飯和泡麵,所以我的網誌永遠和美食類絕緣,而且真的很奇怪,我認識的男人裡大家都比我還會做菜,這種命運再加上我大刺刺的隨和個性,本以為抱著吃粗飽過一生的人生哲學,卻因為懶得出門而改變。


沒錯,就是因為懶得出門,而且想喝熱呼呼紅豆湯來補血一下的時候,也不知道現在住的地方附近哪有可以買的,於是我瞪著電鍋很久,終於下了2008年第一個嚇死人的決定--自己做!


步驟真的超簡單的,去巷口便利商店買紅豆、薏仁(←呵呵沒錯,還有加薏仁呦,得意的咧)、冰糖(為何不是砂糖我也不知道,好像依稀記得小時候老媽有說過冰糖比較美味吧…),買回來之後,取適量紅豆跟薏仁出來洗一下再泡水泡個約莫一個鐘頭左右(為什麼是一個鐘頭咧,我也不知道,我是從紅豆包裝袋後面說明看來的==”)。

泡好之後,嘿嘿,就靠頭好壯壯的電鍋幫忙了,加了約莫2倍的水和覺得適量的糖之後,我開啟”稀飯模式”開始煮,煮好之後開鍋一看,阿娘喂~豆子都還是硬的哩,所以二話不說,再給它煮一次,哇…這次真的成功了↓

一看就知道是相當完美的紅豆湯、不再是豆子是豆子湯是湯的那種,而是水乳交融的那種哦
只能說,天啊,電鍋真是太神奇了!


吃起來真的是沒話說,因為是我親手生的小孩子嘛,當然是全世界最棒的囉,除了糖加了多了一點和水少了一點之外,一切都很完美耶!!

以上就是超簡單食譜--紅豆湯的經驗分享,很會煮的朋友們不要不屑啦,畢竟也是我的處女作啦,有機會來我家我可以煮給你們吃哩,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