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颱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地讓天空及人們的生活灰暗了起來。

特別是清晨,拉開窗簾,那晦暗的天空和無奈地懸掛在玻璃窗上的雨珠,更明白地說明了這又是個又溼又冷的一天,特別是,還得為了混口飯吃趕去上班,更加突顯了這整個無意義的灰暗氛圍。

氣候異常,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以現在出門吃飯幾乎都帶著環保筷,也有仔細乖乖地做好了垃圾分類,可是,11月底的冬颱還是來了,帶著令人窒息的無力陰雨,恰似梅雨季節的潮溼和入秋以來最足夠的低溫,向我襲來。

而絕大多數的人們,也只能默默接受這一切,如同上帝時常給人的無常和無奈,面對一切,人們就像草原上的小草,風來了頭低著搖,不去再問意義、不再去想目的,也不再怨懟或抗議,一切,都罩籠成一大片的陰霾,終究凝成一大片的寂靜,在生命的片刻,就像每個面對灰暗雨天的早晨。

只有雨中的街燈,代替朝陽,在一片淒風涼雨裡,吐納了一絲絲暗橘的光亮。


圖說: 颱風天的碧砂漁港一隅,旁邊老店阿珠海產,夠淒惻吧,不過是夏天拍的,是夏天的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