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喔,又到了東北季風的季節,冷風加冷雨,自從進入11月後的天就沒好臉色過。
 

如果這樣的天,可以配上一壺熱咖啡或熱茶、披條毛毯、就著一盞燈,就這樣對著電腦的紙讓情緒變成文字慢慢流瀉出來也就算了,偏偏沒,人還是得在現實生活裡打轉,日漸日漸被著不相甘的煩人事物算計著、消鎔著,靈魂在每天一點一滴地流失,像殘孤的東北季風,擁有著冬季獨有的灰色。


 
這樣的消磨會失去靈魂的志氣的,也就是在這樣失去志氣的同時,得到了不多不少的錢可以養活這包著靈魂的皮囊,若要問我這一些有啥米意義,只能說,問天問地不如問問自己吧,答案不是這麼簡單就答得出來的,有力氣問不如花點力氣找點樂子好好麻痺一下身心,這世界真的不太適合活得太過於清醒。
 

一想到明早又要重覆做著和自己沒多大意義的工作、和莫名擁著權力卻無腦力的主管斡旋,就覺得全身疲累、令人窒息,我發現,所謂的真正的累其實就產生於這樣的無望聊賴之中,真正損耗元氣的鳥事。
 

但又能如何,這灰暗了天的東北季風,從老遠的西伯利亞前來,不也就為了傳遞這樣的訊息,這空氣中怖滿了陰潮溼冷的脾性,不是一朝一日培養出來的,這是為了預先告知,晦暗的冬季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