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很小、很擁擠,這個島的思考模式,很單一、很對立。

在這狹小的島嶼上,想要生存,就要學會如何和別人的意見統一,並加入消除異己。

所以,能夠獨立有著自己的主張不簡單,你我都可能有的,只是有沒有將它隱藏,而關鍵便是勇氣。

勇氣讓人堅持自己的想法,不惜對立於逆流上,十分辛苦; 孤鳥總是勇敢,因為太笨太單純,不董討好主流、不董攀附權力的便車,因此走得步履蹣跚,這是微觀的角度,屬於個人的價值觀。


宏觀的角度是,每件革命、每個新世代、新價值、新生活的開始,都起源於這又笨又傻的孤鳥,因為孤鳥的埾持,逆流也成了順流,匯聚了新的精神,因此新方向才得以被實現,因此人類演化也就更進一步。


有誰知道我在寫啥?
其實我真的是亂寫一通,只是,突然間對於勇於堅持自己價值、不讓自己的聲音埋沒在順流中的人,覺得他們很勇敢,尤其在這孤鳥愈來愈少的時代,如果你問我敢不敢選擇當孤鳥,我會誠實地說,我不敢,因為我已被馴養太久、太習慣於謊言式的服從。


謊言不用思考,只需跟隨、只要抄襲、只要爭先恐後,這就是最大的挑戰和困難點了。但孤鳥不同,孤鳥清醒,因此活得不快樂、很笨、也很辛苦。


------------------------------------------------------------------------★這是看完沈富雄退出民進黨後的感想,非關政治,只是延伸自政治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