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明君、親愛的丸子,終於當媽媽了,我真的為她感到高興。

當公司的下午茶時間開始、響起「way back into love」時,我的MSN偌大地跳出明君給我的消息,她--在美國生了漂亮的小baby了。
真心為她感到高興,也默默地羨慕著她,真的。

明君從小就是我幼稚園隔璧班同學,國小國中同校,而且她就住在我家巷口,不過,我始終沒和她當朋友,這應該是典型城市小孩特有的木納疏離吧,巧的是,我們高中又隔璧班了,而這次,我們終於做成朋友了,她是合唱班而我是樂隊班,她在學校最資優的好學生班--合唱班,而我卻是在學校有名的放牛班--樂隊班長大,哈,那時卻因為我也忘了的理由當成了朋友,而且這一相認,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記得最高興的是就是和丸子到離家近的士林夜市逛街,很隨心所欲的逛得很開心,丸子大學時去了紐西蘭後來又去日本,輾轉在認識了現在的美國老公,但我卻還記得高中段考完,我和她一起在一個下著大雨又考完試的午後在市林的冰店吃冰,那天的冷氣開得特強,我們就邊發抖邊吃完了冰,那段日子的記憶,有著青春獨特的氣味,直到今天還是如此的鮮明。


記憶中的丸是不變的,她像一般日本小女生般的可愛,有著溫柔的心,還記得她常喜歡穿小碎花裙。儘管後來她回台灣短暫工作了一段時間,她還是沒有變,一樣是記憶中高中女生的樣子,天真無邪,但和所有的女生一樣,有時也似乎有著自己的秘密心事。


但是如今,她真正的up-grade了,有了漂亮小baby後,她也義無反顧的成了媽媽,生命在她身上漂亮的演化,而我有種被獨自一人遺留在記憶裡的感覺,呵,人生似乎依舊原地踏步。


希望友誼能長長久久,如同以前一樣分享心事、互為姐妹,對著在遙遠的地球彼方的她,我舉杯,敬她昨天成功地成為了一個最完美也最高難度的角色=母親!!


明君,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