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一切都該這麼結束了,當黎明的第一線曙光斜進了的窗口,愉悅的鍵盤聲也是該告別的時候。


女人就是習慣在半夜裡與男人酣暢地談天,是的,用網路搭成的橋、文字化為一隻隻往返的信鴿,不為什麼,只因為在萬籟俱寂的夜裡到破曉的時分,女人可以脫去所有白天在城市生存必要的偽裝,完全面對自己與另一邊的男人,男人也未嘗不是。男人與女人,在夜裡,手指愉悅的在鍵盤舞動,兩個靈魂赤裸裸地面對面著,如同兩個孩子。


男人與女人彷彿居住在河的兩岸,文字往返時,描繪的圖像彷彿聽得見夜裡安靜卻波濤著的浪花,一朵朵地在夜裡芬芳地、悄然綻放,在此時,在網路上巧遇著的男人與女人,任由著彼此放棄了所有的武裝,彼此交換心情律動,儘管有的是好笑、憂愁、懷舊、思念、盛怒、不平、憐惜、嘆氣、狂喜…等情緒,卻都是完整而無瑕的,就是孩子。


一星期中總有某個時間,男人與女人會互有默契地閃亮了白天不能接觸的小綠人,打開了彼此的秘密通道,也打開了面對自己的通道,早晨的陽光就是通道盡頭的指標。



她與他這麼的陌生,陌生到從未謀面,卻又這麼熟悉,比任何一個白天真實生活的朋友更熟悉及包容彼此的心靈,儘管她他各自以為彼此在地球的彼岸。實際上,這就像一場兩人對戰遊戲、像對手戲、更像獨幕劇,看來很遙遠,但實際上她他只隔離了一條小河的彼岸。


想來,沒有比這條河承載了更多寂寞的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