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鏽了、發霉了的記憶群組們,在春寒料峭的一年之始,與我的告別沒有聲響。

 

每年此時,總是會情不自禁地回想,這一歲,我做了些什麼好事、壞事、傷害了誰、愛了誰、達到了什麼又挫折了什麼,又不禁面對新的一歲產生新的妄念,以為自己又可以完成些什麼大事。

這次,可以很重,也可以很輕很輕,只因這次是從
2字頭跨到3字頭,彷彿一個世紀這麼長遠的距離,卻只需一秒鐘就能輕易跨越這個界限。
精緻的透明咖啡杯裡,細細的咖啡粉如蜉蝣般,愉悅地飄盪與液體玩耍,它們不會知道「回憶」這種分子顆粒,是如何辛苦地在人生的旅程上行進擺脫不了的宿命。

 

三十開始,智慧無從而來,只深覺視線逐漸清晰,急欲駛向無遠弗屆,許多道理變得愈來愈清楚,生命裡許多價值的輕重緩急變得愈來愈自成一套體系,我不害怕看見真象,情願依舊因為誠實而愈來愈坦然,並帶來的自信,這是我對三字頭的自己深情的期許。



一定要堅強勇敢地繼續溫柔下去。

三十而麗,無限想望。

世界大同,真愛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