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不像外商公司那麼幸運,有假可放,只好與往常一樣早早起床、苦情地去上班,中午和一群同事迎著寒風,坐進生意一直很好的泰國餐館聚個餐,聊補一下大家完全不想上班的心情,真的不董公司的老闆們都在想什麼,只要稍微有點大腦應該都知道,今天來上班的員工們心裡會是怎樣的情緒,而工作效率又會是如何…還不如省省辦公室裡的水電瓦斯呢(啊,對了,沒有瓦斯啦),還好午餐在火辣菜色與同事熱情贊助的甜白酒催化下,終於讓今天有了一些過節的氣氛。

 酒後吐真言,在吃完了蝦醬高麗菜、月亮蝦餅、綠咖哩雞、辣炒四季豆、鳳梨蝦仁(奇怪這不是台菜嗎)、豆酥鱈魚(這道應該也不是泰國菜)、椒麻雞及泰式酸辣湯之後,所有關於公司的麻辣話題也跟著紛紛出籠,在這樣的時節、這樣的情境下,還有什麼話題比這類更佐菜下飯呢?

 面對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的狗屁政策,身為組織架構下的「基礎建設」的我們,儘管只能身為魚肉地任刀咀宰割之外,也只能趁著大家放假的前夕圍坐,大家趁著酒氣「相濡以沬」一番,不失為一種另類的、溫馨的小圍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